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内邓交流撷取真经 城管一家共享精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12 18:03:51   来源:内乡县政府

  烈日炎炎再掀学习热潮,直面差距激发磅礴动力。7月12日上午,在时隔五个月后,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海峰同志带领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再赴邓州,实地考察中心城区停车场建设及智慧停车项目组织实施、城管爱心驿站建设、城市综合执法队伍特别是女子城管执法队伍建设与管理情况,并与邓州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共同商讨建立县际城管协作共建暨服务型执法交流互助机制,激发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直面差距、追赶先进、拉高标杆、弯道超车的决心和勇气。图片3

  在邓州市主城区核心区,屈海峰一行先后考察了邓州市主要街道停车位施划管理、公共停车场建设以及智慧停车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对邓州市城管局牢固树立人民城管理念,扎实推进解决停车难问题所采取的一些列改革创新举措予以高度认同,特别是该局心系群众、主动作为以较短时间完成城区一万余个免费停车位施划、开工建设地下停车场、积极谋划专项债资金启动实施智慧停车场建设项目等民生实事的工作精度和推进力度表示高度赞赏。

  在邓州市城市管理爱心驿站,独特新颖、温馨如家的室内设计及陈设布局,尤其是门类齐全、体贴入微的爱心志愿服务更加彰显了城管贴心为民、暖心助民的服务宗旨和品牌形象令考察组一行印象深刻。

  在邓州市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屈海峰一行对该队独具特色的党建和文化阵地建设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对该队干净整洁、设施完备的队员生活办公环境做了全面了解,就城管执法大队开展服务型执法和队伍大练兵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持续加强两县城管执法队伍基层协作,共同促进两县城市管理执法水平和执法质量持续提升。

  在邓州市城市管理女子执法大队,装备齐全的女子执法队员仪容端庄、英姿飒爽。屈海峰详细询问了解了女子执法队伍的人员组成、工作职责以及柔性执法等方面情况,对邓州市以女子城管品牌打造服务型执法标兵单位的独创精神表示高度钦佩。

图片4

  在与邓州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时,屈海峰同志表示,再赴邓州考察,表明了邓州城管之于内乡城管的榜样意义,表明了内乡城管学习邓州城管的虔诚之心,表明了内邓两地协作共进的兄弟之谊,邓州城管在城市综合管理,特别是在树立为民服务理念、落实为民服务措施方面思路开阔、方法新颖、措施得力、落实坚决,无论是硬件建设还是软件建设都是内乡追赶的目标和学习的榜样。这次与邓州市城管局建立协作共建帮扶机制,更是体现了两地城管部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谦逊态度和可贵品质。内乡城管将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持续加深与邓州城管部门的沟通交流,通过协作共建机制,真正把邓州城管的先进经验学深悟透、先进思想入脑入心,补齐短板,奋起直追,努力使内邓两地城市管理工作相互激励、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实现“双赢”。

  邓州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两地交流喜结硕果,城管一家互帮互助。邓州市城管局将竭尽所能、毫无保留地与内乡县城管局一道,在持续推进服务型执法单位创建和践行人民城管理念方面共同研究,相互提高,以相互协作之精彩绽放合作共赢之灿烂。


责任编辑: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