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城市管理局:法官来授课 学习掀高潮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7-15 09:27:21

内乡县城市管理局

法官来授课 学习掀高潮

日,内乡县城市管理局邀请内乡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薛书敏,围绕行政处罚法有关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海峰主持培训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和股室中层以上负责同志、一线执法人员共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专题培训会上,薛书敏同志以行政处罚法的司法实践为主题,从国家的权力架构、法律对行政权力的约束、行政法的基本常识以及实行行政处罚法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和司法实务,以案释法,以案明法,特别是就城市管理领域行政执法及行政处罚需要注意事项、行政执法单位与司法机关的职责定位和工作衔接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和通俗易懂的讲解。薛书敏同志的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与会同志普遍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将认真领会讲解内容,在今后的执法活动中融会贯通,边学边悟,切实提高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水平。

县城管局局长屈海峰在学习总结中指出,要以这次专题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机构与司法机关的沟通协作,切实发挥好司法机关对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指导作用,确保各项行政执法行为于法有据、依法合规、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要坚持不懈加强法制夜校法律事务培训,以创建省级服务型执法单位为载体,围绕执法活动中的难点问题,有针对性的邀请有关方面专家进行专题讲解,将依法行政贯穿于执法实践全过程。要注意加强学习,特别是青年执法人员要加强对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的学习,切实做依法行政的专家,执法实践的能手,理论研究的骨干,引领城管系统形成人人学法、个个懂法的浓厚氛围,为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城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