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孙红鑫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15 16:16:59   来源:内乡县政府

  7月15日,孙红鑫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副县长郭占雨出席会议,各乡镇镇长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lpm49vXipQy8_rL7ZfovHeJZOl88

  孙红鑫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发展水平,扎实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对敷衍塞责、治理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Fl3lsVJIkE903UFsulLMQvHMYcRM

  孙红鑫强调,一是重视危险化学品领域。要高度关注气温升高给危险化学品行业带来的安全风险,严格实施储存、经营、运输全链条管控。二是重视建筑施工领域。要开展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采取防暑降温措施,是否科学安排作业时间。三是重视城镇燃气和房屋建筑领域。对使用燃气的餐饮场所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的,坚决依法处罚;对存在重大隐患、不符合安全条件的餐饮场所,坚决按规定停止使用燃气。对房屋建筑领域,特别是用作经营的、改变结构和使用功能的以及改建扩建甚至加层的自建房,要将安全隐患整改责任落实到位。四是重视消防安全领域。持续深化“九小”场所、电动自行车、电气火灾、住宅小区等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督促加强防火和燃气安全巡查检查,坚决纠治堵塞通道出口、违章用火用电、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安全隐患,严防发生火灾事故。五是重视有限空间领域。近期,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事故频繁多发。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及各类企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工作制度,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孙红鑫要求,各单位、各乡镇要根据本次会议精神,结合自身职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治理工作,并将工作情况报县安委会办公室。(内乡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