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历史文化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内乡县第四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和第五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15 17:52: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有关部门:

为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有效加强我县文物保护和利用、管理工作,进一步改善文物保护状况,确保文物安全,促进我县文化事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经县政府研究,批准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确定的内乡县第四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计6项)和内乡县第五批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计2处),现予以公布。

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严格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和本辖区内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管理和利用工作。

 

附件:1内乡县第四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内乡县第五批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2022622

  

  

附件1

内乡县第四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代表性项目名录

(共计6处)

 

一、传统音乐(1项)

陶埙演奏

二、传统技艺(2项)

1、老杨家运涛烧鸡制作技艺

2、菊潭酥糕点制作技艺

三、传统医药(3项)

1、筋骨活络贴

2、吕善堂祖传膏药贴

3、玉猴膏药

 

 

附件2

内乡县第五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录

(共计2处)

 

1、桃庄河综合水利工程

2、李蓘墓葬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