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人社局举办《行政处罚法》和执法礼仪培训班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7-16 09:04:03

  内乡县人社局

  举办《行政处罚法》和执法礼仪培训班

  为了增强全局干部职工法律意识,提升执法人员行政执法水平,规范执法礼仪和文明用语,进一步推进该局服务型行政执法暨行政执法责任制单位创建工作,近日,内乡县人社局特邀请河南菊城律师事务所靳义栓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授课。

  培训会上,靳律师就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的《行政处罚法》处罚种类特征原则、实施主体、管辖和适用、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执行、法律责任等6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阐述,重点针对近年来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行业特征,讲解了行政处罚决定程序的启动条件、查明事实证据、处罚前的告知、简易程序适用条件、一般程序适用条件、听证程序和适用范围、行政处罚的执行和文明规范公正执法理念等,列举了我县多个案例,分析执法过程和下达文书容易出现的问题,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为今后该局正确行使职权,履行职责、严格文明执法、依法办事,全面建设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公正公开、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增添了一份底气和力量,为进一步推进该局服务型行政执法暨行政执法责任制单位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