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内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17 12:57:37   来源:内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7月14日,安徽怀远县通过区域核酸筛查发现151例初筛阳性人员。7月15日,四川成都锦江区在主动就诊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累计报告5例感染者,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较大。7月16日0—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53例,其中兰州市5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5例,其中兰州市68例、临夏州18例、甘南州夏河县8例、白银市5例。截至7月16日24时,甘肃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9例、无症状感染者388例。7月16日0-24时,广西北海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2例。

  为严防疫情输入,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内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如下:

  一、以下来(返)内人员立即主动报告

  1.7月8日(含)以来有四川成都市武侯区、锦江区以及天府新区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

  2.7月7日(含)以来有安徽省怀远县、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兰陵县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

  3.7月5日(含)以来有广西北海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

  4.7月5日(含)以来有甘肃兰州市、临夏州、甘南州、白银市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

  5.近7天有高中低风险区、涉疫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

  6.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同时空伴随人员;

  7.场所码异常,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

  请上述人员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单位、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的城市

  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不前往风险区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如确需出行,请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关注自身健康码、行程卡状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内前主动报备。

  三、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规范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配合做好扫场所码、亮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出行和进出人员密集型的场所时,一定要正确规范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避免用手直接触碰眼、口、鼻。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本人和家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五、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3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且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2022年7月17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