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双公示”再发力助推县域治理和高质量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18 10:17: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高质量完成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创建任务,推动内乡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扩面增量、提质增效,近日,内乡县政府信用办组织召开全县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问题督导暨下半年信用工作部署会议,全力助推内乡经济社会高质高效发展。图片2

  应归尽归、应示尽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公开公示,是打造透明政府和公信政府的重要体现,是支撑“放管服效”改革的有效手段,更是依法治国、县域治理、依法行政的重要基础支撑。内乡县直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双公示”信息数据报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按照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应归尽归、应示尽示”的原则,发现问题、研判问题、聚焦问题、靶向发力,推动全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再精准、再扩容、再细化,切实实现“双公示”上报率、合规率、及时率“三率达百”,漏报、瞒报现象“双清零”目标要求。

  分享交流、共同提升。内乡县信用办负责同志全面总结和重点通报了今年一、二季度,省、市“双公示”第三方评估以及通过大数据比对出来的有关问题,并以会代训,解读和再次强调“双公示”工作有关标准和最新要求,参会各单位分别做了简短的交流发言,既总结成绩和不足,又精准谋划推进下半年工作,达到了统一思想、扬长避短、共同提升。

  明确目标,合力攻坚。内乡县信用办主要负责人聂新伟就做好下半年全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重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持续推进靶向发力,全力打造“信用内乡”金字招牌;要以省、市信用示范县创建工作为动力,不断夯实信用工作基础,深入推进信用监管与场景应用,精心打造“信用内乡”政务服务高地,创建“六最”(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和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信用支撑要强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成分工明确、监管有力、竞争有序、功能齐备、服务高效,具有内乡特色的社会信用体系框架和运行机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君晓 刘琦超 张海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