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全民核酸检测 筑牢安全防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18 10:22: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排查风险、外防输入,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灌涨镇于7月14日开展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

下午两点,在镇党委书记朱洪玉、镇长徐征的带领下,包村干部、各村组干部、医务人员、大学生志愿者,奔赴岗位区域,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此次共设置25处核酸检测点,样本转运车辆28余辆、后勤保障车辆2辆、应急车辆1辆

天气炎热,前湾村党支部书记本着以人为本,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在本村核酸检测点设置帐篷10座,同时提供藿香正气水和茶水等防暑物资。现场设置有:入口测温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物资保障区、医护消毒区、临时隔离区、医疗垃圾暂存7个区域

岗头村,党支部书记和宣传专干号召本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投入到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中。当天的气温高达37度,大家顶着烈日、冒着高温,志愿者没有叫过苦叫过累,坚守工作岗位。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大家耐心细致帮助出示登记信息。对于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群众,医务人员和镇村干部一起开展上门检测,力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守护健康保平安。

据统计,在7月14日的核酸检测中,灌涨镇出动包村干部50余名、医务人员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60余名,全镇共采集检测样本25988人,安全顺利地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张大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