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扎实开展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20 14:55: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把残疾人的基础数据摸清、摸细、摸实,给各级政府制定惠残政策提供数据支撑,实现残疾人需求与服务供给的精准对接,7月份以来,内乡县残联在全县开展了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

  前期,县残联对来自乡村两级的调查员300余人进行了高标准、严要求的集中培训,确保基层信息采集员能够很好地掌握状况调查各阶段工作方法和要求,入户调查时能够统一标准、口径、方法和系统使用等,保证科学、有序、高效地开展入户信息采集。调查员进村入户,详细询问每一位残疾人过去一年在康复、教育、住房、就业、社会保障、医疗、无障碍建设、辅具适配等方面的情况和需求,并在手机上进行规范、详实的系统录入。

  “开展持证残疾人的实名制信息调查,主要是了解全县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特别是需求信息,为促进服务精准化、便利化提供数据支持。以状况调查信息系统为重点建立健全残疾人工作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实现残疾人需求与服务供给的对接,提高残疾人工作的精准化和精细化水平。”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我县需要调查的持证残疾人为32511名,连日来,调查员不顾炎热,加班加点,逐一入户,已经使用手机App对23078名残疾人进行了信息采集录入,预计本周即可完成入户调查和数据信息收集录入工作。(谢英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