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残联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验收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20 18:02: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20日,内乡县残联组织相关部室负责人对今年第一批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66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抽查验收。

  验收组每到一户,都认真查看改造的具体内容和质量,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对改造工程的意见和建议。重点检查包括卫生间改造、坡化改造、门窗改造、厨房橱柜、电动轮椅、护理床等康复器材和生活辅助器具的配备使用等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残疾人基本上都能较好使用无障碍器具,并对使用效果表示满意。图片3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一项惠及残疾人的民心政策,帮助残疾人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改造内容针对不同残疾人的残疾类别、生活习惯以及住房基础条件进行改造评估,在确定改造方案过程中充分征求残疾人本人或其他家庭成员的意见,着重突出居家无障碍,体现“个性化”,主要包括出通道、厨房、卫生间改造及辅助器具的适配等一些智能化家居设备的多个生活项目改造。图片4

  下一步,县残联将继续以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增强生活自信为目标,高质量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帮助重度残疾人解决出行、如厕、做饭、洗澡等日常生活中的“老大难”问题,让更多残疾人受益于居家无障碍改造的民生政策,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谢英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