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初步完成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20 18:11: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内乡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班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积极督查县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高质量完成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内乡县累计排查城乡建筑178277栋、户,其中城镇房屋建筑23643栋,农村房屋建筑154634户;累计发现存在问题隐患房屋建筑 731 栋、户,其中城镇房屋212栋,农村房屋519户;累计已整改销号隐患房屋建筑731栋、户,整治率100%。按照南阳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2022年8月31日前全市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整改落实到位,我县已提前完成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在隐患整治工作收尾阶段,针对难以整改的问题隐患房屋,县直单位和乡镇政府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创新工作方法,多次磋商研究问题整改措施。如城关镇政府针对问题隐患“硬骨头”,联合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召开问题整改现场会,对房屋隐患问题依法依规整改。在系统信息录入方面,县工作专班设专门信息人员对各乡镇信息录入进行指导,同时每天对各乡镇信息录入进度进行排名通报,督促乡镇按时完成信息录入任务。截至目前全县排查存在隐患的731栋(户)房屋和8827栋(户)三类房屋信息已全部录进河南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系统。排查的6775栋(户)自建经营性房屋信息已全部归集至国家平台。

  下一步,内乡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班,将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主动作为,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后续工作。(朱磊 王文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