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暨城市建设观摩组到我县观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21 18:11:21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一场夏雨过后,菊乡大地碧空如洗,白云飘絮,美景如画。

  倾听拔节之音,感受澎湃动能。7月20日,市委书记朱是西率领全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暨城市建设第一观摩组莅临内乡县观摩。县委书记张智广汇报了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和项目工作情况。

640

  县领导王全州、李建兵、杨明雪、王雨、欧阳玉军、郭占雨、李丰高、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等参加观摩活动。

640 (2)  

观摩组一行先后深入牧原肉食综合体二期、河南聚爱管材科技有限公司高分子建材科技产业园、牧原职业学院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观摩。  

每到一处,观摩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真实感受内乡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和城市建设的火热场面。

  640 (3)

塔吊林立,机声轰鸣,内乡县牧原肉食综合体项目二期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当看到内乡县牧原肉食综合体以全产业链体系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了综合效益,观摩组成员对内乡县通过“头部带动型”县域经济模式,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与谋划。

  640 (4)

以园区建设为抓手,内乡坚持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化、关联化,育强产业生态。在河南聚爱高分子建材科技产业园内,40余家投产企业围绕做强农牧装备制造领域各显神通。中国畜牧智能化养殖设备生产之都的崛起之势激荡着观摩团的思维。

  640 (5)

南阳示范性综合教育实践基地施工正酣,项目建成后,可容纳在校生2万人。以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历史文化山水名城”为目标,该县确定实施城建项目35项,城市建设提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640 (8)

一路观摩,一路收获。观摩团成员看出了信心,比出了干劲,收获了启示。

  640 (7)

近年来,内乡县委县政府从顶层设计入手,高点站位,高位谋划,强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和城市建设。在开发区建设上,通过实施“五大战略”,谋划布局五大产业集群,切实做到要素保障到位、专业化园区配套到位、五大产业集群集聚到位,加强与牧原集团深度融合,创新实施优势产业在地化全产业链集群发展战略,形成“头部带动型”县域经济发展模式,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1-5月开发区实现总产值66.91亿;实现增加值11.61亿元;实现营业收入66.67亿元。  640 (10)

在城市建设上,通过实施城市更新提质建设三年行动,进一步完善城市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补齐公共设施短板,彰显文化元素魅力,保护修复绿地绿廊绿道,打造就业创新载体,增强城市韧性和防灾减灾能力,实现城市功能完善、产业空间拓展、土地集约利用、市民生活方便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城市承载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来源:内乡宣传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