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审批中心:户政“小窗口” 百姓“大民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22 10:43: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13日下午,内乡县湍东户籍窗口来了一名步履蹒跚的老人,老人慌慌张张,语无伦次,因天热衣服也湿透了,户籍民警夏小乾见状赶紧安抚老人:“老大爷,您先坐,有什么事咱慢慢说,别着急。”老大爷待情绪稳定后才娓娓道来。

  原来老大爷是一名退伍军人,想办理优待证,享受国家退伍军人优待政策,但是退伍证和身份证上信息不符,退伍证上的信息是当时部队填写的,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说完老大爷又伤心起来。户籍民警夏小乾见状赶紧安慰说:“老大爷,别着急,我先给您查查信息。”户籍民警通过查询常住人口信息和原始户籍档案底册,未查找到退伍证上的信息,但户籍民警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主动作为,立即电话联系村干部调查此事,最终证实了老大爷确系退伍军人,退伍证上信息确系当年入伍时填写错误。后户籍民警按照户籍管理规定为老大爷出具了户籍证明。拿着证明老大爷激动不已:“谢谢你闺女,你真是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户政窗口连接着千家万户,群众满意是户政服务窗口的最终目标。内乡县公安局湍东户籍窗口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始终坚持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盼,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