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用诚信

内乡:重抓重推信用环境建设工作 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25 18:52:05   来源:内乡县政府

  7月22日,内乡县召开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县域信用环境建设)报告分析及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通过专题培训和大讨论、大反思,促进内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大逆转、大提升,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高效大发展。

  讨论会上,传达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关于开展全县信用环境建设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的批示;通报了《2021年河南省全域营商环境评价(内乡县分报告)——信用环境建设情况》;采取以会代训形式学习领会了内乡县政府信用办就近期国家、省、市下发的《关于做好八类行政管理信息归集报送工作的通知》等业务,内乡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信用办主任、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就营商环境评价和高质量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分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为内乡经济发展实现“全年红”树立了必胜信心。

  时刻警醒,正确面对内乡信用环境建设工作。近期河南省全域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已公布,就内乡信用环境建设情况,在全省位次居中、全市位次靠后的现状,令人警醒、引人深思。全县信用体系建设队伍的党员干部,要深度学习领会省评精髓要求和鲜明导向,深刻反思工作短板、问题症结,举一反三分析原因、明确方向、查漏补缺、迎头赶超,全力做到“两个要”,习惯用“前沿距离法”去思考问题,对标对表全省、全市的先进县(市、区)信用环境建设到底好在哪里;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业态的发展眼光,去思考“信用环境建设服务企业的体制机制和从事信用工作的干部职工服务市场主体的能力素质强不强,如何去学习提升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高位推进,信用环境建设大讨论要走实走深。营商环境信用建设是关键竞争力,事关城市未来发展,取决于我们每一个部门单位和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作为。要在内乡县各乡镇、县直各信用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信用环境建设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活动,找准找全人民群众和各类企业、在建项目办事过程中最盼、最烦的事情,看看我们的营商环境信用建设中还有哪些痛点、难点和堵点,从思想、作风、能力、制度等层面挖出沉珂病根。要点到穴位上、改到关键处,真正触及每一个部门单位、每一名党员干部,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和服务群众的水平,真正让“信用内乡建设”“六最营商环境”成为县域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竞争优势。

  重抓重推,高质高效做实做好信用环境建设。切实提高开展信用环境建设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的思想认识,创新思维,主动作为,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圆满完成,共同推进全县信用环境建设的优化和提升。

  突出重点,擦亮叫响“信用内乡金字招牌。2022年下半年,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围绕国家、省、市部署的信用建设重点工作,结合当前问题整改,树立“三个导向”,即: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拿出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摆差距,做到直击灵魂。要突出严、实、精、深、准、细、管用,认真研究制定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改进、提升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尽快形成一批含金量高的制度成果和长效机制。今后要聚焦关键环节,在加大信用信息共享力度、提升“双公示”工作成效、发挥政务诚信示范带动作用、健全完善信用承诺制、强化企业信用修复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大提升、大突破,真正擦亮叫响“信用内乡”金字招牌,以营商环境新优势催生县域治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周君晓 刘琦超 张海霞)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