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安全

内乡县市场监管局夏季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27 08:22:00   来源: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夏季高温酷暑天气,各种细菌生长繁殖迅速食物容易腐败变质是食物中毒的高发、频发时段。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有效预防夏季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内乡县市场监管局发布如下食品安全提示:

广 大 消 费 者 要 做 到 5 个 注 意

    一、购买食品需注意

应尽量选择正规商场、超市和市场不买无证摊贩食品购买包装完整、感官正常、在保质期内的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不要购买不认识的野菜和野生蘑菇。

    二、外出就餐需注意

消费者要到食品安全信誉度高选择笑脸标志的单位、具有合法资质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不在无证单位就餐不订购无证单位盒饭。

    三、居家饮食需注意

食品要烧熟煮透后方可食用,食用凉拌菜、各种卤肉、水产品时要注意检查新鲜度,生食的蔬菜和水果在食用前要充分浸泡、洗净,以去除农药残留,最好去皮后再食用。存放食品时,剩饭、剩菜要在冰箱里冷藏保存,最好用保鲜膜包好,以防食物在冰箱内交叉污染蔬菜、水果类食品,宜冷藏保鲜熟制食品在室温存放时时间应不超过2小时。

    四、外卖订餐需注意

消费者选择网络购买食品时,要注意查看卖家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尽量选择近距离的食品经营单位订购,缩短食品运送时间收到食品后要检查包装及食材质量,勿长时间存放尽量不网购凉菜、生食品种、裱花蛋糕等高风险食品。

    五、处理食品安全事件需注意

消费者购买食品或外出就餐要索取消费凭证。一旦进食后出现腹痛、腹泻等不适时,应尽快就医,保留病历和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并及时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12315。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