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实干企业家江盛国:初心不改传承军人本色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28 09:28: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常言道:‘老板都是苦出来的、干出来的、拼出来的!’江盛国就是这样一名历经磨难的实干企业,十年军旅生活、6年务工磨炼、10多年自主创业拼搏始终保持、传承军人本色,养成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吃苦耐劳、敢闯敢干、坚韧不拔和奉献社会为人民优秀品质,目前,其名下已注册大型公司三家,资产6亿多元,每年利税超千万元,既带领了一方经济发展,又为当地群众得到很多实惠!”不善言辞的师岗镇武装部部长黄狄提起江盛国总有很多话。

    “十年磨一剑”锻造军人优秀品质

出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师岗镇山峰村人江盛国从小缺吃少喝、历经磨难养成了吃苦耐劳、不轻易服输的刚毅性格1989年18岁高中毕业的江盛国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成为一名梦寐以求的军人部队军械库站岗防哨,接着成为一名汽车运输兵由于在军营里表现突出,次次高标准完成部队交给的各项任务且在1992年举行的军事演习中勇往直前不怕牺牲被火速推荐入党,1994年被部队留下改为专业军士,1999光荣退役军旅生活“十年磨一剑”锻造了听党话、跟党走、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奉献社会为人民的军人意志

六年磨难赢得自主创业难得机遇

2000江盛国按照军人退役政策被安排在内乡县水利局上班,敢闯敢干的江盛国政府号召主动下海经商购买了一辆30座客车从事内乡-南阳-信阳客车营运,2004年主动放弃转行带领农民工从事分包南水北调修渠等水利工程,经过4年间风餐露宿、钢铁般历练,由于江盛国坚守质量第一、诚信务工,得到了南水北调工程相关负责人的一致好评!并主动邀请江盛国专门供应石料等建筑材料,使江盛国收获了人生创业“第一桶金”,赢得了自主创业难得的发展机遇。

务实重干圆“实干企业家”

2007年,赢得自主创业机遇和收获人生创业“第一桶金”的江盛国倾其所有投资200余万元在师岗镇张沟村创办了内乡县江都石材有限公司当时只有工人20多个,虽然效益不高,但江盛国凭着艰苦朴素吃苦耐劳敢于坚持的创业信念经过十多年滚雪球一样持续投入打拼终于建成了一家集开采、加工、销售石料建材为一体的大型石材开发企业并逐年膨胀规模,截至目前拥有职工100多人,预估产值达到2.5亿以上,税金可实现3000同时积极响应内乡县政府的诚邀完成对内乡县天贵酒店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经营权和所有权重组和收购,总投资已超1.3亿元正在全力创五星级酒店从根本上解决了原天贵持续发展难题,也增加了内乡财税收入,江盛国成为内乡小有名气的“实干企业家”

保护生态实现矿山“绿色发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军人出身的江盛国坚持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累计投资1100万元,严格照土地复垦和矿山恢复治理方案要求,在作业土层山体植树3000余棵、复绿播撒草籽20000平方米,使矿山绿化面积达90%以;清理废渣5000余吨、围绕矿山硬化宽6米水泥道路2600米,并沿路两侧密集绿化宜植易活树木,同时对裸露的渣石进行修复覆土,配齐配优相关软硬件设施和新型环保设备等,推进了矿山“绿色发展”,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可持续发展。

“奉献社会”传承军人本色

“一人富裕不算富,讲奉献、为人民传承军人本色,促进一方经济发展,带领广大群众致富,为子孙后代守护好绿水青山这才是作为一个成功企业家应有的底色!”退伍军人江盛国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这些年为扶贫济困、奉献社会,累计捐款捐物达200余万元,为张沟村组和群众修路主动捐款达170余万元;为张沟村10户贫困户捐款3万元;为张沟村教育捐助2;为师岗镇10多名贫困学生捐款8万元等;并免费提供挖机等大型修路机械为张沟村山湾组山后组开山修路改变了该村2个组不通水泥路的历史先后被评为脱贫攻坚百企帮百村先进企业、捐助扶贫明星企业、普法宣传示范单位捐资助学爱心企业荣誉,并当选内乡县人大代表江盛国军人本色的感召下,其侄子江庆祥今年高中毕业刚满18岁就奋发有为地说:“我要学俺大伯今年秋季就要在大学里参军,把大伯的军人本色代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谈到江盛国师岗镇张沟村56岁的党支部书记贾国芳总会赞不绝口地说:盛国这个人很不错,性格直爽、雷厉风行、说话办事很有个性,说一是一很讲信用,军人本色始终没有丢,这些年为张沟村办了很多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党员干部和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周君晓   余明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