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练内功 强本领 促进服务大提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7-28 18:26: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来,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公共服务职能,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导向,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和抓手,着眼中心队伍服务质量的持续提升,先后开展了多项服务能力专项提升活动,苦练“内功”,增强本领,进一步培优了服务为本、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行风作风,以中心干部职工的服务效能的提升切实提高各交易主体满意度和县域公共资源交易水平。

开展知识测试,提升服务能力。今年来,中心紧密结合“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提高服务能力,建强过硬队伍为导向,经常性组织中心各股室业务骨干开展以“岗位练兵、评比争先”为主题的业务知识能力测试。在测试中采取闭卷模式,题目对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业务工作实际,应用性强,全面检验了中心业务骨干的能力水准,帮助他们找准自己的不足和差距,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提能增效的效果。

 规范文明用语,优化服务行为。中心将“优服务,树形象,展风采”作为努力方向,持续强化服务保障,不断优化服务体系,于近期组织开展了“规范文明用语、优化服务行为”活动。在服务规范和服务能力方面,中心要求全体人员对各方交易主体提出的疑难问题要迅速反应,及时提供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切实为服务对象排忧解难;在规范文明用语方面,中心按照交易服务“快、简、优”的原则,组织全体人员有针对性地学习了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的服务内涵、礼貌用语及行为规范,要求全体人员在服务过程中切实做到“问得清、了解细,答得明”,使所有交易主体在中心都能切实感受到耐心细致、热情周到、如沐春风的服务。

组织常态测评,激发服务效能。中心以平台今年2月实现的“交易流程全公开”功能为依托,开展了每月一次的服务质量测评活动,主要是通过平台系统全流程可视化的功能,在线查看各业务股室在自身所负责的各个交易环节中办理时限,以服务效率是否达到最高、流程办理时间能否进一步缩短为测评导向,以能否真正做到“马上办”、“一次办妥”等服务要求为测评依据,紧密结合“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不断补足各流程服务短板。通过测评,有效提高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率,进一步督促和强化了中心人员在服务项目、服务交易主体、服务发展中的效率意识和“金牌店小二”思想,推动中心队伍服务招标投标工作持续走深走实,使中心在打造便民利企、服务高效、阳光廉洁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上更进一步。( 庞聪聪  和元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