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 紧盯五个关键环节 聚力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01 13:40: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近日,内乡县启动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燃气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重部署轻落实、排查整治不认真不负责、监管执法宽松软等突出问题,聚焦关系公共安全的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统一组织、集中行动,聚力开展百日行动。

图片4

此次整治行动突出燃气经营、运输配送、用户使用、工程施工、燃气具生产销关键环节,紧盯五个方面的重点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坚决防控可能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

一是紧盯重点部位。检查是否存在燃气管道占压、穿越受限空间、违规改造、使用不合格的燃气灶具、软管、阀门等问题。二是紧盯关键环节。对液化气违规充装、储存、销售以及使用黑气、违规燃气灶具、燃气报警器的生产、销售,要严厉予以打击,规范燃气市场,严防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三是紧盯突出问题。严查燃气新建、改造等工程的违规转包、违法分包,从业人员无证上岗、违规作业,燃气管网外部野蛮施工等问题。是紧盯执法检查。要做到五个坚决:对使用燃气的餐饮场所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的,坚决依法处罚;对存在重大隐患、不符合安全条件的餐饮场所,坚决按规定停止使用燃气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不按要求加臭、违规供气的燃气企业,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对因燃气企业入户检查不认真而导致的事故,坚决严格倒查燃气企业相关责任;对燃气企业不符合市场准入条件且整改后仍不符合法定条件的,坚决依法清理出燃气市场。五是紧盯整改落实。对风险隐患快查快改、立整立改,重大安全隐患各级党委政府挂牌督办,早遏制、早整治。严厉打击威胁燃气安全的严重违法行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 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次城镇燃气安全百日行动从即日起至10月底结束。整治行动将采取企业(单位)自查、属地排查、行业排查交叉检查、分片包干督查等方式开展排查检查。5种方式不分阶段、不分先后同步推进,抓紧实施,确保尽快取得实效。刘天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