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详情

内乡发改委召开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推进会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2-08-02 10:54:24

8月1上午内乡县委营商办主任、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主持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听取有关方面进展情况,对标先进地区、对表2021年省评内乡报告,逐项逐条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要任务。

县发改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县委营商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委各位班子成员就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广开言路开门纳谏、集思广益各抒己见,提出了各自的独到见解,献出了“锦囊妙计”

  该委党组成员、主任科员、负责县委营商办工作的袁瑞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各级各方面始终把省、市提出的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专项行动作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总抓手和切入点。经过不懈努力,总体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表现在省、市考评的多数一级指标在省、市获得优异成绩,企业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但少数考核指标名次断崖式下降,连累了全县的总成绩、总排名,感到非常痛心和惋惜。并针对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他谈了“四个依靠”的真知灼见。

聂新伟最后强调,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营商环境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向上态势,一批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明显减少。

下一步工作,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结合省评工作中短板、弱项建立台账、迅速整改,结合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持续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会议精神,精准对标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聚焦堵点难点,强化工作举措,破解突出问题,以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在“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便利、“效”出结果上下功夫,求实效、见真章,要避免大而化之、一放了之”的思想,确保上级下放的各类事项“接得住、接得稳、接得好”,全力实现内乡“六最”营商环境的终极目标

结合全市大抓积分管理考核等重点工作,加快提升全县所有一级指标工作质量和社会效果。如: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全量归集,“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持续推动“一网通办”改革,不断延伸便民利民服务,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企业满意度

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专项行,加大中介整治力度、切实规范涉企收费、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抓实水电气暖等惠企惠民政策落地生根,确保承担一级指标的每个成员单位、每项重点任务,量化细化责任到人,年底对好账、考核高质量

提升站位强化责任形成共建共育优化营商环境的合力。领导班子带头重视,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责,力求拿出最切合实际、最有效的方式,把最优化的举措落实到位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效便民、坚持协同推进、坚持风险可控。县委营商办要统筹协调各部门措施落实环节的问题,督办各部门围绕省市县指标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督导问效,确保提质提效,实行奖优罚劣机制,推动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持续提升。

(刘琦超 刘晓磊 赵 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