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水利局坚持“五到位”筑牢水旱灾害防御“安全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02 10:57: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入汛以来,县水利局狠抓基础要素到位,切实做到“隐患整改、设施维护、工程调度、预报预警、督查督导”五个到位,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县人民顺利安全度汛。 

一是隐患排查到位。对汛前检查发现的8类44个影响度汛安全隐患问题,逐步全部整改到位。二是设施维护到位。及时对县级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乡村预警设施进行维护、更新,确保运行正常。三是工程调度到位。成立防汛工作专班,县水利局建立“领导挂帅+股室专职+专家指导”的工作机制,加强会商研判,根据研判结果,及时签发水工程调度指令,科学精准调度洪水。四是预报预警到位。在汛期内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和工情,积极主动加强与气象、水文、应急、农业等部门会商协作,适时、及时发布水旱灾害防御简报、山洪灾害预警信息,为做好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五是督查督导到位。强降雨期间,县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股实行“点对点”督查20次,重点督查水库和河道防汛“三个责任人”到岗到位情况,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确保防汛抗灾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自5月15日正式入汛以来,全县境内共发生了3次较大强降雨,因防范应对及时,未发生大的灾情险情,汛情总体平稳可控。目前,全省已进入“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县水利局将继续保持战时工作状态,紧绷防汛这根弦,立足监测预报预警、水工程调度、抢险技术支撑三大重要职责,坚持未雨绸缪,担当作为,积极应对,牢牢守住水旱灾害风险防控底线,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张娟  黄红礼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