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召开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现场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02 10:58: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内乡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持续推进转变观念、强化作风,在内乡县灌涨镇召开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现场示范会。此次活动由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绿色种养循环项目第三方服务机构组织开展。

  第三方服务机构根据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还田技术模式及操作规程,提前对养殖场和中转站的固体粪污进行无害化处理。活动当天,运输车将处理过的粪污转运到田间地头,利用抛洒机进行还田。图片2

  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有利于加快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打通种养循环堵点,促进粪肥还田,对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去年,我省将24个县(市、区)纳入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在年终评比中内乡县位列第一。

  内乡县作为试点之一,积极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通过在各乡镇建立粪肥收集、处理、配送、施用服务功能一体化的乡镇收储中心,同时与畜禽养殖场签订粪污产用合同,与周边种植基地签订消纳协议,按照“养殖场→粪肥服务主体→种植基地(农户)”市场化运行模式,探索粪污处理利用全产业链。同时,配设田间粪肥临时储存、运输、还田管网、撒肥机械等设施设备,去年至今已累计完成完成粪肥还田服务面积12万亩。(王转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