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强力推进河长制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转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02 15:39: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强化河长制,促建幸福河湖,8月1日下午,我县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安排部署河长制工作。内乡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县副总河长、县河长制办公室主任王宜显主持会议并讲话。FsFy4IFVAloycxfdf3dkfjMGxtL4

  王宜显指出,内乡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今年上半年,县级河长带头履行河长职责,全县河长巡河率达到100%,湍河、刁河、汤堰河断面出境水质持续得到提升,16个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清理完毕,全县没有出现一起非法采砂现象,河长制工作整体向好,但也存在个别“四乱”问题整改不力等不足之处。河长制工作是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人们对改善水质水环境的期望值很高,要对标先进、整改不足,想方设法把河长制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以实际行动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王宜显强调,一要全县河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南阳相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促进乡村河长履职能力和意识持续提升,强力推进河长制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转变。二要各乡镇、县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紧紧围绕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控、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的目标任务,加强督查通报和绩效考评,提高河湖管理水平,提升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河湖管理的满意度。三要健全“河长+”工作机制,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河长制工作,充分发挥“乡贤河长”德行善举的示范引领和“企业河长”治水护水的源头治理作用,使河长制工作更接地气、更切实际。四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美丽幸福河湖需要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做好防汛防溺水工作,严防溺亡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县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马书朝介绍了我县上半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河长制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县河长制办公室下步工作和绩效考评提出明确要求。县河长制办公室相关成员单位、县水利局的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江道宗)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