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召开信用联合奖惩机制专题研讨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03 11:06: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河南内乡县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奖惩机制落实研讨会。信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信用办主任、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秀华主持。来自各乡镇、县直相关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业务专干30多人参加会议。

上,聂新伟以《踔厉奋发、争先、更加出彩,全力推动省、市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为题,从信用是现代经济关系发展的基石是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是实施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指标是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衡量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等诸多方面,深入阐述了信用建设对于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的重大意义。结合内乡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改革事项和实际工作情况,从完善信用大数据建设、推进失信机构或市场主体治理修复、推动信用监管联合奖惩机制措施落地、创新信用+应用场景惠民便企、信易贷+信豫融授信企业助力纾困解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存在的弱项、短板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努力方向

与此同时,聂新伟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关注信用工作“诚信宣传万里行活动为契机,扩大信用教育宣传力度,积极借助各类媒体、网站,“信用中国”“信用河南”“信用南阳”“信用内乡”专用网络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总结推广县直及乡()村信用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激发社会各界争创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活力和激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切实提升社会信用观念和诚信意识共铸“信用内乡”良好氛围和“营商环境政务服务高地的金字招牌,更多地招引“主导、新兴、特色产业类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在内乡投资兴业,安家落户开花结果

据了解今年是第轮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创建攻坚之年。近两年来,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先后召开创建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县动员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主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改革事项调研座谈会议,一方面对全信用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方面也对全信用建设提出更高要求。特别是今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业态形势下,在有限的财力内,全力支持“信用内乡”专用网络平台项目建设。这为今后全县信用建设搭建了“快速通道”,“信用内乡如虎添翼。

借助此次专题研讨会,面对营商环境、信用建设会分管领导及业务专干,积极传达、解读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有关会议讲话精神,将对调动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组织开展好省信用建设示范县争创活动产生积极影响,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步,县委营商办、信用办、发改委将继续发挥全县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挂总、统筹协调、指导监督等职能作用,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落实好信用联合奖惩机制,进一步强化全社会信用宣传教育,全面营造诚实守信社会氛围,助力内乡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赋能县域社会治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琦超  刘晓磊  张海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