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发改委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05 11:04: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3日下午,内乡县发改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通报1至7月份全县发展改革形势及相关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委政府重大工作部署,以及对下半年发展改革工作的新要求。

  内乡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党委政府及国家、省、市发改委最新会议精神和有关部署要求,委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更趋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和陡然增加的超预期因素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做好全县“六稳、六保”工作,落实落细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和措施,县域经济彰显韧性,总体上呈快速恢复发展态势,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会议强调,作为县级发展改革部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全面部署,坚决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慎终如始、高效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推动稳经济、稳增长、促发展各项政策效应加快释放、企稳回升。二要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建设的牵引、支撑、投资关键作用,更好地发挥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作用,切实加大力度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投放,并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三要促进重点领域消费加快恢复,大力提升能源供应保障能力,持续强化粮食安全保障,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稳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四要扎实做好全县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争取全年经济发展达到较好水平,奋力实现2022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发展改革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近期内,要切实搞好“三抓”促进全面提升,即:一抓省、市委巡视(巡察)组交办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抓全域营商环境省评报告中指出的所有短板、弱项和问题的反思及全面整改工作;三抓市委、市政府大积分考核管理中暴露的问题整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关于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稳经济、稳增长、促发展的政治责任,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抢抓机遇的紧迫感、使命感,以当仁不让、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决心和勇气,踔厉奋发、勇毅担当、创新改革、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充分调动全委上下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工作激情,扎实做好今年后5个月的发展和改革,如:重大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提升、保供稳价宏观调控等重点工作,赋能县域社会治理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琦超刘晓磊赵邦)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