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团委开展“青春守护 预防溺水” 主题团日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05 11:18: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4日,岞曲镇团委响应内乡县团委的号召,积极开展“青春守护 预防溺水”主题团日活动。在镇团委的统一指挥下,岞曲镇庙湾村、魏营村积极开展了防溺水志愿者服务活动,展现了青年团员们的青春担当,活动取得良好成果。图片5

  岞曲镇庙湾村组建了一支由先进青年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防溺水巡河巡查行动。志愿者到河边巡逻、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参与防溺水值班,并对在河附近人员进行交流和教育。

  青年志愿者张骞利用寒暑假时间连续三年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今年他再次投身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在巡河中他特别注重对群众的宣传教育。驻村第一书记李思齐说,“为守护我村未成年人生命安全,村支两委严格落实县、镇两级政府防溺水工作相关要求,并组织优秀返乡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鼓励通过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严防溺亡事故发生。”

  岞曲镇魏营村组建了一支防溺水志愿者队伍。在主题活动日时进行警示巡逻,落实好重要水域安全措施,排查好重要水域和危险河段,加固警戒牌等措施。志愿者们通过一系列宣传措施巩固了群众安全理念,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筑牢乡村“安全网”,争当生命健康的护航者,为保障未成年人的平安健康成长筑牢坚实的防护网。

  今后,岞曲镇志愿者们还将发挥优势,利用网络平台、微信、短信等进行防溺水安全提示,广泛宣传营造舆论氛围。此外志愿者们将结合日常巡河巡查机制,同步开展好防溺水工作,每天对各个区域水域进行巡查,认真做好巡查记录,确保防溺水落实到实处,在巡河期间对防溺水安全警戒牌、救生杆、救生衣等进行逐一排查,切实做到沿河“有人防、有人救、有人管”。(李思齐)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