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内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入(返)内风险人员排查的通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07 12:58:55   来源:内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爆发、多地频发态势,7月以来,每天有10余省报告疫情,8月6日达到16个省,高中风险区数量整体呈增加趋势,连续多天超过1100个,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省已经连续出现2起外省输入引起的较大规模本土疫情。为严防疫情输入,现就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入(返)内风险人员排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迅速开展重点省市入(返)内人员排查。8月1日海南三亚、8月2日浙江义乌相继出现疫情,并发生社区传播,两地疫情处于快速扩散上升期。三亚0801疫情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BA.5.1.3变异株,是国内首次检出,截至8月6日 24时,已关联至海南7市县,并外溢至重庆、广东湛江和贵州遵义等地;义乌0802疫情为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截至8月6日上21时,已关联至浙江4市7区县。为进一步严防疫情从海南和浙江等地输入,各乡镇要重点关注浙江、海南疫情进展,迅速排查近一周有三亚、义乌等地旅居史的入(返)内人员,认真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及时开展高中风险区入(返)内人员排查。当前正值暑期,人员流动增加,且全国高中风险区数量整体呈增加趋势,截至8月7日10时已超过1229个。各乡镇要持续密切关注国内高中风险区变化情况,及时排查近一周内有高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认真落实测温、扫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三、积极开展入(返)内政策宣传。各乡镇要及时发出健康提醒,积极宣传入(返)内政策等,提示不同风险区入(返)内人员及时进行报备、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相应防疫管理措施;提醒非风险区人员返乡后做好健康监测、定期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等。

  四、做好个人防护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配合做好扫场所码、亮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出行和进出人员密集型的场所时,一定要正确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避免用手直接触碰眼、口、鼻。

  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本人和家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六、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3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且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内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7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