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高中校长及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09 16:24: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8日,内乡县组织召开全县高中校长及优秀高中教师代表座谈会。县委书记张智广、代县长孙红鑫带领县四大家领导及部分处级干部与高中校长及优秀教师代表欢聚一堂,畅聊2022年内乡教育得失,展望2023年内乡高考备考工作。县领导王全州、李建兵、杨明雪、王雨、欧阳玉军、李华东参加座谈会。

webwxgetmsgimg

  张智广对内乡教育今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向全县教职员工及他们的家属表示感谢,向顺利升入高等学府的莘莘学子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坚实的迈出人生脚步,汲取丰富营养,快速成长为内乡未来发展的基石。

  张智广指出,今年内乡在清北人数、一本上线、本科上线上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成绩提振士气,鼓舞人心,既展示出内乡人文厚重、崇文尚学的深厚底蕴,又体现了内乡教育执着顽强、向阳而生的拼劲韧劲,这是我们能源源不断取得成功的关键。

  座谈会上,张智广关心关注全县教师的生活状态和专业成长,并不时与参会人员交换意见。他强调,教师是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所在,要时刻铭记“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要从职业、理想、良知和境界等多个层面去做好提高,不可偏废其一,要立志培养出适应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他要求,要着重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要全面提升教师的能力和素质;要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要一如既往的在人财物、舆论等方面关心支持服务教育事业;要始终坚信支持教育就是支持自己、支持社会、支持未来、支持发展。

webwxgetmsgimg (1)

  孙红鑫说,教育是百年大计,关系到党、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我们的职责和使命,继续发扬优良的作风和传统,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教体局局长孟海波代表教育系统向与会领导作了汇报。他向关心内乡教育、见证内乡教育蓬勃发展的全县人民表达了感谢和敬意。他提出了2023年高考和中考的“22822”宏大目标,并向县委、县政府及全县人民作出将内乡教育接续推向新辉煌的郑重承诺。

  教体局副局长、内乡高中党委书记彭丰功从牢记教育使命、躬身努力作为、接续踔厉前行等方面作了精彩发言。他表示成绩属于过去,未来内乡高中将继续为尊严而战、为荣誉而战、为人生出彩而战、为安身立命而战、为历史精彩而战。

  

webwxgetmsgimg (2)

  内乡三高校长黄涛、教研室负责人李静哲和优秀教师代表黄雨也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