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为企业把脉 解发展难题 ——赤眉镇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10 11:08: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赤眉镇切实发扬“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店小二”精神,通过深入调研、制定规划、跟踪服务等多项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快速稳健发展。

一是深入调研。根据市县安排,赤眉镇镇长曹逸飞分包企业内乡县泷源物流有限公司和赤眉镇杨慧家庭农场,通过多次实地踏查、走访座谈,对企业“把脉”,曹镇长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找出短板、制定对策,破解发展难题,找准发展路子,蓄足发展后劲。

二是制定规划。农业产业属于弱质产业,抵御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的能力较差,通过对杨慧家庭农场生产发展现状,和农场1100基地的土质、水利条件等现状,以及市场经济规律进行分析研判,曹镇长确定了杨慧家庭农场目标是致力于打造南阳市龙头企业,以“琴溪优质古法手工茶、赤眉特早熟大樱桃”为主,科学管理、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对产品进行特色化包装加工,与“一亩田”等电商销售平台合作,打开市场销路,力争年产值1200万元,年效益500万元以上,带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三是跟踪服务。找准问题症结,明确发展思路后,曹镇长多方联系对接,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在该企业生产基地水利配套基础上,新建成了全自动红茶流水线1套,古法制茶流水线1套,配备齐全了扁茶机、杀青机、揉捻机、提香机等制茶机械10台,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