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发改委爱心捐助帮扶村优秀学子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10 18:46: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金秋八月,收获希望。8月10日上午,内乡县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洪涛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乡村振兴工作分包帮扶村——岞曲镇魏营村参加2022年“金秋圆梦”助学表彰会,带着县发改委机关党组织的爱心和嘱托,为驻村脱贫户大学生及考入内乡重点高中的一批优秀学子,送上扶贫助学捐款10000元,鼓励他们踔厉奋发、奋楫扬帆、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和家乡父老。webwxgetmsgimg

  在深化“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该委机关党支部为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驻村结对帮扶中注重做到:察民情、帮民困、解民忧,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了解到今年该村有10多名高中生考入全国各类高校,暑假期间,他们接到所在大学的学费和住宿费通知时,正在为学费和生活费而忧虑、着急、犯难。该委党组、机关支部立即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扶贫助学捐款的倡议,号召大家发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美德,献出一份爱心,帮助驻村莘莘学子们度过暂时的难关,实现人生最美好的大学梦想,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在该委党组、机关支部的广泛宣传和发动下,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人人踊跃捐款,共筹措爱心捐款上千元,送到了县团委捐助活动办公室。经该委党组研究决定,由委机关筹措10000元,专门用于奖励驻村魏营的优秀学子、帮扶脱贫户家庭大学生攻读学业。

  此次捐资助学金发放标准,分为三个等次:本科新生(含往届贫困大学生)、大专生、内乡重点高中录取生,分别为每人2000元、1000元、500元,受资助学生纷纷表示: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县发改委的叔叔、爱心阿姨们。立志发奋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学有所成靠知识改变命运,同时学习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奉献自己的爱心,像帮助自己一样去帮助更多的人,回报社会,传递爱心,掌握真本领巩固菊乡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刘琦超  刘晓磊  张庆韶)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