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委书记张智广到乡镇督导抗旱保秋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15 11:42: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13日,县委书记张智广到灌涨镇督导抗旱保秋工作时强调,要始终筑牢粮食安全防线,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开展抗旱浇水,迅速掀起抗旱保秋高潮。灌涨镇分包县领导郭占雨参加。

  张智广一行来到灌涨镇郭营村,进入田间地头,察看墒情、询问旱情,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灌溉井的用电供应、单井灌溉面积、农户灌溉成本等基本情况。图片3

  张智广指出,内乡县今年8月份已持续高温近半个月,今后短期内也没有明显降雨过程,全县农业生产形势日趋严峻,秋粮作物要想取得良好收成,各责任单位就必须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研究部署、全面宣传发动、狠抓措施落实,把抗旱保秋作为当前农业生产最为紧要工作。

  张智广强调,做好抗旱保秋工作,必须要善于化危为机,坚定信心不动摇;善于攻坚克难,紧盯任务不放松;善于担当实干,主动作为不懈怠。要全面排查坑塘存水情况、机井可用数量、河水流量、牧原沼液存量等相关数据,充分利用现有水源,科学调水,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前提下应灌尽灌;要全力保障群众灌溉电力供应,对年久失修的机井管道做到应修尽修,充分做好应急抢修准备;要广泛动员和引导群众积极行动,摒弃“等、要、靠”思想,采取干群携手联动和群群合作自救两种方式相配合,确保抗旱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希望大家以此次抗旱保秋工作为契机,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信心,集中精力干劲,调优方法策略,千方百计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加快构建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为夺取我县粮食高产丰收夯实基础。(张大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