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加强停车秩序管理 营造良好市容秩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15 12:06: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规范城区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提升城市形象,营造良好的交通和市容环境,内乡县城市管理局坚持“规范、便民、有序”总方针,持续做好城区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管理,积极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为市民营造便捷、顺畅的出行环境。

  抓源头,划线定位定点停放。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原则,在不影响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的前提下,有效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组织城管执法队员在城区街路两侧增划、补划非机动车停车泊位32000多米,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泊位标识1900余处,从源头上抓好非机动车规范停放。

  广宣传,养成文明出行习惯。从8月12日开始,县城管局组织各类执法宣传车辆120余车次,深入城区大街小巷,对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辆有关管理规定进行宣传,引导市民养成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有序停放车辆的良好习惯,着力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

  强服务,坚持不懈巡查规范。采取集中整治和常态化巡查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对城区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区域集中清理整治,对随意停放、逆向停放、堵塞消防通道、侵占盲道和机非混停等违章行为及时纠正,并对车主进行教育,劝导市民群众将非机动车辆停放至指定位置,对未找到车主、乱停放的车辆将其推入就近停放区域内。

  严监管,建立车辆减量机制。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进行约谈,要求各运营公司加强管理,按照“集中停放、摆放有序、朝向一致”的原则,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对废旧、损坏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同时,县城管部门建立共享单车市场监督考评和退出机制,对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车辆管理情况进行抽查考评,依据考评结果实行单车投放增减量制度,并对纳入减量惩戒范围的单车运营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下一步,市容中队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沿街商户和个人在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内设置障碍、堆放物品或占作他用等现象的管理,积极引导非机动车车主规范有序停放,努力提高市民的文明停车意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水平,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和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