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15 15:07: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灌涨连日来持续高温干旱少雨,出现明显旱情,该镇党委、政府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多措并举,迅速掀起抗旱保秋高潮同时为部分自然村送去生活用水

图片8主要举措有:一是全面排查坑塘存水情况、机井可用数量河水流量、牧原沼液存量等相关数据,充分利用现有水源,科学调水,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前提下做到应灌尽灌;二是要全力保障群众灌溉电力供应,对年久失修的机井管道做到应修尽修,充分做好应急抢修准备;三是要广泛动员和引导群众积极行动,摒弃“等、要、靠”思想,采取干群携手联动和群群合作自救两种方式相配合,确保抗旱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灌涨镇拥有高标准农田机井257眼,能正常投入使用249眼,目前正在对损坏的机井进行逐个维修,确保能够正常灌溉使用以解群众燃眉之急。

受持续高温影响,部分自然村出现生活用水短缺现象,该镇秉承“群众点餐,政府送餐”的服务理念,快速给群众送去夏日清凉。“政府对咱老百姓照顾得很好,早上6点多给村里反映缺水情况,不一会政府就把水送来了”胡刘村王大哥如是说。(张大钊)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