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城关镇民主社区举行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演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16 11:21: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内乡县城关镇民主社区在辖区维多利亚小区广场举行了一场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演练

图片2

演练现场,县医院急救科专业人员结合自身的救援经验,现场向大家宣讲了“如何判断伤员呼吸心跳骤停,胸外心脏按压的要点及注意事项”等专业知识利用模拟人教具以现场演示的形式指导大家进行心肺复苏技术训练。在实际操作的互动环节,参训人员积极踊跃到人体模型前进行现场演练,医护人员耐心指导,对演练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点评与总结

图片3

随后,内乡县应急局消防专家现场向辖区居民讲解了火灾的初期扑救和后期逃生知识,以专业的角度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专业人员为居民免费检验天然气,液化气灶具,防止发生由燃气泄漏引发的火灾隐患。

此次活动利用横幅、宣传栏、图册、现场演示向居民进行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肯定。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仅学习和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常识和技能,更为关键的是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遇到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薛旭静 时运良)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