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培训暨第一书记 交流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18 17:51: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18日上午,灌涨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培训暨第一书记交流座谈会,各村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3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赵博传达学习了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工作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对为什么创建“五星”支部、如何创建“五星”支部、如何评定“五星”支部、如何抓好“五星”支部创建这四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各村第一书记围绕驻村以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和第一书记十件实事落实情况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是着眼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夯实基层基础作出的一项重大安排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村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各村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把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作为强基固本的重要举措,深入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第一书记要准确分析研判村情,科学制定创建规划,对照“五星”创建标准和任务清单,认认真真抓创建,一项一项促提升,同时各第一书记要结合五星创建工作,抓好第一书记十件实事工作的落实。特别是基础条件较好的村,要做到“跳起来摘桃子”,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立足本村资源优势和产业现状,积极创新发展思路和发展模式,提升各方面工作水平,争创五星、争当标兵,在乡村振兴中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