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五进”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22 17:43: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认知水平,规范食品从业者经营秩序,岞曲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食安办工作要求,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的一紧再紧。8月18日,岞曲镇围绕“餐桌安全,有你有我”活动主题,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五进”(进农村、进商超、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活动。

  在凤凰社区永青街,宣传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常用的食品安全辨别小技巧,耐心解答购买食品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提醒群众注意夏季饮食安全,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食品消费安全意识。图片1

  在德美佳超市,宣传人员向消费者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现场传授辨假、识假知识。并以该超市货架上的相关销售食品为例,邀请消费者现场观摩,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讲解,号召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关注食品安全,鼓励消费者切实维护自身权益,在遇到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食品安全问题时,要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在镇陕西汉中饭店,通过现场培训、观看食品安全宣传小视频等方式,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督促食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培训教育力度,要求从业人员深入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知识,依法经营,加强诚信体系建设。

  岞曲镇党委书记邢永海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当先。我们一直坚持严防、严控、严管食品安全风险,切实加强我镇“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食品安全工作,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该镇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五进”活动,加大监管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发挥公众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压紧压实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社会共治责任,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心。(李朝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