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 加强油烟噪音管控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22 17:51:48   来源:内乡县政府

炎热夏季热浪滚滚。夜晚烧烤经营增多易引发噪声油烟污染,周边居民日常生活带来困扰,也影响城市空气质量。为了降低夏季餐饮噪声油烟对空气质量和居民生活的影响,内乡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油烟中队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餐饮油烟和噪音污染,努力维护城市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一是紧盯重点区域,强化宣传教育。执法大队油烟中队与市容秩序中队结合,深入滨河两岸大成西路、琴治公园等烧烤集中区域,采取马路办公的方式,逐户进行现场询问和执法宣传,向烧烤摊点经营业主详细讲解餐饮油烟和噪音污染对城市环境和居民生活的影响,要求经营业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在指定时间、指定标准进行规范经营,并及时处理餐厨垃圾,严格控制油烟、噪音,尽量降低和减少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二是主动超前服务,强化规范引导。执法大队油烟中队利用白天烧烤店歇业机会,沿街逐户进店与烧烤店主签订油烟噪音污染控制承诺书,并对其经营设备经营无作业状态下的抽查抽检。同时,油烟中队执法人员还来到烧烤店周边居民区,调查了解烧烤店油烟噪音污染情况,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即时与烧烤摊点经营者进行沟通提醒,督促其多做换位思考,减少群众投诉,合规合法经营。

三是增加巡检频次,强化执法整改。执法大队油烟中队利用夜晚7点半以后烧烤经营高峰时段,组织执法人员重点管控打击露天烧烤,并对餐饮商户烧烤炉具使用、净化设备运转情况以及保养维护、排风机噪声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烧烤摊点,执法队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行政指导书,督促餐饮商户按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新开的夜市烧烤门店餐饮商户,要求加装油烟净化设备并监督其正常使用定期清洗建立清洗记录台账

八月份以来,执法大队油烟中队累计排查45家餐饮商户,其中立行立改15家,督促2家更换无烟烧烤炉,督促3家安装排风消音设备,25家餐饮商户进行了动态监测

下一步执法大队油烟中队将继续强化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持续改善建成区空气质量,为广大居民提供一个更加清新宜人的生活环境。(刘天增)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