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回头看”靶向专项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22 17:58: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靶向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灌涨镇认真贯彻市县安排部署,坚持“六项”整改,围绕一次大培训、一次大排查、一次大整改和一次大评查,推动灌涨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完成。

一是培训夯基础。为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靶向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灌涨镇组织镇村干部认真学习市县培训内容,掌握了最新的行业政策和工作要求,提升了查和问的能力,提高改和补的质量,确保查的准和改的实。

二是排查找短板。灌涨镇充分发挥村级“五支队伍”的力量,对“十类人群”、脱贫户和监测户进行全面摸排走访,结合行业部门信息比对,认真填写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靶向专项行动入户问题排查表,通过对农户13项问题和村级6项问题的排查,对短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三是整改促提升。灌涨镇坚持边查边整改,对标“六项整改”,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举措,实行周工作清单制度,组织专班对清单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反馈,各村对照问题清单扎实整改,从而实现全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提升。 (张红举)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