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召开驻村第一书记交流经验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22 18:00: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进一步强化对驻村干部教育管理,了解掌驻村干部到任以来“五星”支部创建和“十件实事”工作开展情况,持续推动驻村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822日,赤眉镇召开全驻村第一书记交流座谈会,镇相关班子成员、21个村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图片3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结合本村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十件实事”、“五星”支部创建、软弱涣散村整顿、第一书记作用发挥和履职尽责等方面逐人进行交流发言,畅谈了自己驻村期间的体会感受和成长收获,分享自身的工作经验和下一步驻村工作开展思路。

党委副书记魏振地对大家的发言情况进行一一点评,并对下步驻村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思想、提升能力。根据县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在全县驻村干部中开展“思想观念大转变 业务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科学制定培训计划,推进驻村干部思想观念转变,促进业务能力提升,激发工作干劲。二是要提高认识,扎实工作。切实做好“五星”支部创建指导员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推进者,对照各项工作任务,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分类整理档案资料,做到工作扎实、资料齐全。三是要对标对表,稳步提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各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村党组织达标创星活动,对正在创建二星、三星、四星、五星村党组织创建标准的,要持续巩固提升,确保村组工作有序开展、不滑坡。另外,结合当前开展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列出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

与会驻村第一书记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为驻村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今后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赤眉镇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为赤眉高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卿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