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单位概况

城关镇简介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23 08:51:02   来源:城关镇

城关镇地处内乡县城中心区域,是内乡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辖区面积9.75平方公里,总人口71092人,其中非农业人口58125人,农业人口12967人。党支部20个,党员总数1305人;辖6个行政村:东风村、书院村、清真寺村、黉学村、南园村、北园村;6个社区居委会:县衙社区、民主社区、西城社区、教育社区、北城社区、商城社区。共计41个村民小组,118个居民小组。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务实重干,经济社会呈现加快发展的良好形势,各项事业取得日新月异的好态势。尤其是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攻坚克难的历史重任,镇村组三级干部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践行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用众志成城、坚韧不拔夺得了战疫战贫的伟大胜利;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推动了重大项目、民生服务的落地见效。我镇连续九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南阳市综治和平安建设优秀单位,连续四年绩效考评位居全县前三,连续三年财政收入突破4000万元大关,连续两年被授予县集体三等功。先后荣获全国创建无邪教示范乡镇、河南省先进服务业“两区”、南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单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基层党组织、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市信访系统“人民满意窗口”等多个市级及以上荣誉称号,无论是荣誉质量还是荣誉总数均创历史最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