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城管: 城管+物业协作联动 助推夜市经济恢复繁荣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23 15:16: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炎炎夏日,随着“金融街”这一新的城市名片及周边广场的建成开放,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夜晚来到金融街广场乘凉、游玩。伴随着人流量的增加,小摊小贩也闻讯而来,纷纷到此摆摊,在丰富市民夜生活的同时,也给城市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带来较大压力。图片2

  傍晚时分,华灯初上,金融街广场便开始热闹起来。附近居住的市民们三三两两来到广场上散步游玩,小摊小贩开始流动起来。为了维护城市秩序及环境卫生,让商户享受到更多便利,同时也给广大居民提供一个方便、安全的休闲娱乐场所,县城管局迅速行动,与金融街牧原物业管理团队一起,共同制定并下发《金融街广场商贩经营告知单》,从入驻登记、区域划分、经营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入手,全方位管理,让商贩经营更规范、广场管理更高效。对于违反要求、不听劝告商贩,拉入黑名单,禁止摆摊。

  与此同时,城管部门与物业公司分工协作,加强配合,实行全时段管理服务。城管执法人员选择人流量集中的傍晚时段,加大巡查力度,全力做好周边的秩序管理。物业人员在早晨与傍晚时分着重加大广场卫生、安全的管理把控。双方一起发力,规范经营行为,要求商贩爱护环境卫生,不破坏一草一木。在有效的治理下,广场的卫生、秩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前来游玩、散步的居民也都对此举措连连称赞。

  县城管执法部门通过宣传引导、善意劝导的方式,让商户规范运营,乐于运营,在维护环境、治安秩序的同时,体现了城管执法的温度和以民为本的服务理念,不仅方便了商贩经营,更方便了群众,促进了地摊经济恢复性繁荣!八月份以来,县城管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与金融街牧原物业管理人员洽谈6次,规范引导各类流动摊点100余次,为规范商贩经营行为,维护金融街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县城管执法部门将继续与物业部门加强协作,坚持为民服务理念,明确规范要求,坚守文明底线,在城市环境、秩序的建设上持续发力,让商贩文明经营,人民快乐生活!(刘天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