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总工会优化升级户外劳动者驿站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23 15:27: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时下,走进内乡县总工会在城区建立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干净整洁的房间里,桌椅、空凋、电视、微波炉、饮水机、电暖器、电风扇、医疗急救箱、手机充电设备、报纸杂志等设施一应俱全。说起升级改造后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家住湍河东路的环卫工人杨立平脱口而赞:“感觉这里更像个家,温馨满满。”

今年以来,内乡县总工会在广泛征求了解户外劳动者意见建议基础上,以城市发展规划、路网布局为依据,按照户外劳动者人数、工作任务集中度区域等要素,坚持“就近、方便、实用、扩量”的原则,对有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不适用和不适合的场所进行改造或迁移,由主干道向支干道,由社区向企业、工地延伸,并在新的区域增加新的站点,确保驿站布局均衡,使户外劳动者都能在自己的工作区域内方便快捷找到服务站点。同时,在硬件设施、环境优化、报刊更新等多方面进行了提质升级更换了故障率高的设备,增添了充电器、排插、一次性水杯、储物柜、多种类常用药物等常用物品。此外,为使孕妇、婴幼儿和老年人在冬天获得更加舒适的休息,还增设了座椅垫,提供更为暖心的便民服务。

在此基础上,县总工会按照有统一标识、有固定场所、有健全设施、有管理制度、有地图可查有完善的服务功能的建设标准,明确专人负责设施的使用与维护,定期安排专人检查设施使用情况,及时补充更换药品,根据气候变化配备季节性物品保证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规范化、正常化、实效化运作切实把爱心驿站打造成户外劳动者的“幸福港湾”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同良介绍说:“近几年,随着城镇化速度的加快,流动人口增多了,对基层治理的要求也更高了。驿站虽小,能让户外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饭凉了能加热,获得感、幸福感大大增加。”

据统计,截至目前,县总工会已投入资金8余万元,改造提升和完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17家,覆盖服务全县户外劳动者3000余人。(马彦虎)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