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致内乡在外老乡的一封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27 21:42:03   来源:内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内乡在外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

          月到中秋分外明,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将至,您依然怀揣梦想,远离故土,在异乡学习、工作和创业,为家乡、为当地经济发展奋力打拼,家乡人民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

  一年一度中秋至,又到思亲返乡时。相信大家都期盼着返乡团圆。然当前,海南、新疆、西藏、青海等地疫情仍在发展,全国新增本土感染人数持续增长,已外溢关联至27省。临省陕西、山西、湖北、河北疫情也在继续发展,我省三门峡市疫情居高不下,仅8月26日一天就新增阳性病例59例,郑州、开封、新乡、平顶山、洛阳、信阳、濮阳、商丘和我市南召等地均发生新的疫情,与我市毗邻的陕西西安、商洛市商州区、商南县、山阳县和湖北武汉、十堰、襄阳疫情仍在继续发展。此外,四川成都、重庆等疫情也在高位发展阶段。以上疫情大部分与返乡人员有关联,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您和家人的健康,特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

  疫情尚未结束,旅途存在风险。跨区域往返流动,接触人员复杂,感染风险增大,希望您近期暂缓返乡,尽量留在当地赏月过中秋。要时刻关注当地疫情防控形势,服从当地管理服务要求,尽可能减少流动。您可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家人和亲友联系,见屏如见面。如您或您的家庭存在困难,请与家乡党委政府联系,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服务。

  二、返乡提前报备

  若您确需返乡,请提前三天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社区报备”系统,向目的地村(社区)、单位报备。返乡前进行核酸检测,了解返乡疫情防控政策,备足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在入县和交通卡口、场站扫场所码,配合体温测量、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等。

  三、注意个人防护

  启程前应准备好口罩、便携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物品,提前安排好行程,错峰出行,避免扎堆返乡。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主动配合乘务人员做好防疫管理;若自驾车辆返回,请密切关注疫情态势,选择线路时尽量避开中高风险区,不在人员密集场所停留;同时做好健康监测,并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如出现体温升高、咳嗽等身体不适的情况时,要及时就近到医院就诊,取消或终止行程。

  四、落实防控措施

  请您抵内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内后如实向目的地村(社区)、单位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并落实“三天两检”。如您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或重点地区旅居史,请主动配合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相应管理措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公民应尽的义务。因不按规定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严重传播风险,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五、加强日常防护

  请您返内后,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做到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不扎堆、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前往商超、门店、娱乐等人群聚集性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在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后,第一时间报告村(社区)、单位,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护人员近期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做好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手段。若您未接种新冠疫苗、未完成全部接种或未接种加强针,返内后请主动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乡亲们,非常之时,亲人异地,各自平安健康就是最深情的祝福,身安才能心安,平安健康才是好节。请您把对家人最深的牵挂和思念,转化为穿越时空的线上团聚,见屏如见面,平安健康过中秋。您的理解和支持也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动力!让我们携起手来,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御疫霾,共同呵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共同守护我们大美菊乡美好家园!

                                                                           内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7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