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财政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专题宣讲会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8-29 08:52:59

  内乡县财政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专题宣讲会

  近日,内乡县财政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专题宣讲会,局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县财政局副局长马超杰领学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第一、二部分内容,并提出了贯彻学习的具体要求。一要广泛宣传,提高认识。要采取制作横幅、版面、电子屏、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实施纲要》的立法精神、重要意义等,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营造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氛围。二要强化培训,学通弄懂。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掌握《实施纲要》基本内容、基本标准,领会精神,把握实质,切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为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全面建设法治政府作出积极贡献。三要统筹协调,狠抓落实。要聚焦法治政府建设关键环节和《实施实施纲要》任务举措,把握时间节点和原则标准,对标对表制定任务分工方案,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强化督导,扎实推进,确保《实施纲要》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四要学以致用,推进工作。通过学习贯彻《实施纲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法治工作水平,为做好财政部门依法行政各项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