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29 09:30: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26日,内乡县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十二名退役军人代表,中国工商银行内乡县支行、中国农业银行内乡县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内乡县支行代表,16个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等40余人参加仪式。

lgmN9yp_aO9djdQowd8Wy42uygdU

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发放优待证是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管理的现实需要,更是构建退役军人荣誉体系的重要内容。为把这一工作切实落到实处,打通最后“一公里”,让内乡退役军人在优待证发放过程中更有获得感、仪式感、荣誉感,经精心准备,内乡县举行了这一首发仪式。

当天的仪式上,两名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能够参加这一仪式感到骄傲和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切实践行“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铮铮誓言。三个银行的代表对这次优待证发放仪式的举行予以高度肯定,并结合自身实际对下一步做好优待证的功能使用进行了表态和明确指引。

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庞绍奎代表局党组对致力于优待证制发的各乡镇服务站和各家银行辛勤努力表示由衷地感谢,向内乡县首批领到优待证的退役军人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他们制发优待证,既是“看得见”的精神激励,也是“用得上”的物质凭证;既是荣誉的象征,更承载着党和政府的荣军拥军政策导向,寄托着对退役军人始终保持军人本色,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期望。

会议最后建议已发优待证100人以上的乡镇,也可举办优待证首发式,进一步宣传政策推进工作。对伤病残,行动不便的,要登门进行发放。各合作银行要迅速跟进,对已发优待证做好激活保障工作,由优待证持卡人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对应合作银行激活。同时,针对大部分乡镇已发寄回优待证,少部分乡镇还没有寄回,有的制证多,有的制证少等问题,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做好耐心细致解释工作,逐批有序发放优待证。

此次优待证首发仪式,仅仅是内乡县近2万张优待证发放工作的开端和起点。下一步,内乡县将进一步持续抓好优待证申领流程和优待政策的宣传工作,把握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夯实各方责任,以简化的流程、规范的经办、高效的服务,全力推动优待证工作落细落实,并以此为契机,持续改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能力,提升经办服务保障水平,持续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让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余明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