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发改委:筑牢初心使命 赶考路上有我 服务内乡高质量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29 09:41: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河南省内乡县发改委党建带团建,开展“筑牢初心使命暨赶考路上有我”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决战黄金三季度,跑出营商项目加速度,激发全员干事创业激情。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和委机关党支部、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县发改系统党员、团员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该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在机关多功能党建活动室由聂新伟领读、重温了《入党誓词》;由委机关党、团组织共同举办了“赶考路上有我”宣誓暨“奋战三季度、项目加速度”启动仪式,并组织党、团员代表们实地观摩调研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国投南阳内乡发电厂、聚爱高分子建材科技园、南阳示范性综合教育实践基地(牧原学院)等省、市“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参观全省廉政教育基地——内乡县衙、宛西马山口红色党史展馆、全市青少年培训中心及先锋志愿服务总站、宏达集团“二建”公司党建主题馆,追寻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教育、浸润中华传统文化、领悟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之美。

  聂新伟指出,举办机关党、团组织联动主题党、团日活动,是贯彻落实县委、县直工委、委机关党组要求的一项特色亮点工作,加强了县发改系统与企业项目和基层单位的紧密联系,促进了主业主责的业务交流,为推动全县发改系统“学习型机关”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多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新路子,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县域生态环境优势愈发彰显。特别是内乡县拥有远近闻名的“一山一衙”(内乡清代县衙、世界生物圈宝天曼),又是我国南水北调中线的汇水区,生态本底优势得天独厚,生态产品经营开发成果显著,生态治理工作成效突出,生态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不断溢价增值,生态系统完整性和宝天曼物种多样性持续向好,生态产品市场认可度稳步提升,具备深入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基础优势和内在潜力,要坚持生态优先、工业强县、项目为王的理念,不断创新观念、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方法,敢做创新改革先行先试的“探路者”;勇当区域发展的“领跑者”。

  “近两年来,组织上为县发改部门补充了新鲜血液、新生力量。新一届团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共青团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发挥好发改部门服务全局、协调各方的积极作用,团结带领全委团员、青年,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新征程上奋勇发力,握紧实干之笔、注入创新之力、担当为民之心,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积极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韶华和智慧力量”。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洪涛,对全体党、团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参加活动的党、团员代表纷纷表示,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和“项目为王”的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要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增强发展动力、破解发展难题、优化发展环境,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内乡建设中展现发改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琦超刘晓磊张杨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