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秉承“六个”真功夫,为“四县一中心”目标接续奋斗!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29 09:44: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2022  1  17 日开启的内乡县“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活动到9月底即将结束。近9个月时间,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即将圆满收官。然而,笔者以为,大讨论活动虽有截止之日,但观念能力作风建设无结束之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应当秉承大讨论活动铸就的良好素质,进一步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作风、品格,秉承“六个”真功夫,为“四县一中心”目标接续奋斗!

真精神。毛泽东说,“人是要有点精神的”;邓小平说,没有一股气呀、劲呀,就走不出新路好路。这“劲”、这“气”、这“精神”,就是领导干部的激情。内乡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四县一中心”建设目标光荣且艰巨。内乡正处于负重爬坡的发展关键期,尤其需要我们振奋精神,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讲真话。敢讲真话,愿听真话,善听真话,是一种境界,一种修养,一种能力,更是一个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道德素养和政治素质。“四县一中心”建设庞杂而艰巨,我们要敢于面对、善于倾听、真诚回答。首先,要带头讲真话;其次,要善于听真话。如此,才能激发党员和干部为党的事业建言献策的积极性,集中群众智慧,做出科学决策,办好各项事情。

用真情。我们今天进行的“四县一中心”建设,要求党员干部在躬身入局,真情融入内乡的大战略大格局中实现大发展。一是在对待群众态度上要真诚。党员干部要伏下身子,放下架子,减少官气,降低傲气,消灭霸气,主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二是服务要真心。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把服务对象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问题要真解决。要真心实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真正把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

出真招。在朝着“四县一中心”建设目标前进的征途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党性作风,以真招实招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进步。一是在深化改革上要真改革,用足用活上级政策,用改革迸发内乡活力;二是在干部使用特别是人才使用上坚持正向激励,坚持能者上庸者下,使内乡成为真抓实干和建功立业的新战场;三是在管理手段上,实行精细化管理,转变观念做到事事有安排,完善制度做到事事有标准,强化责任做到事事有人管,做到事事有考核。严格奖惩,堵绝“躺平”。

动真格。建设“四县一中心”,最需要的是动真格,最怕的是形式主义。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要动真的、来实的,敢于揭伤疤、戳痛处并改到实处。一要真查。把影响内乡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实实在在揪出来“曝光”,决不能避实就虚、避重就轻;二要真改。要敢于动真碰硬,拿出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决心和毅力解决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三要制定整改问题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做到真改、真做,防止“走过场”。

见真效。坚持正风肃纪,克服浮躁情绪,抛弃私心杂念,下决心从文山会海和迎来送往中摆脱出来,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落实上,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用真心,下真劲,追求真实成效。坚持“吾日三省吾身”,努力在思想上实现大解放、观念上实现大更新、促进发展上实现大跨越。在加大优势整合力度上,集中力量推动主导产业做大做强、突破跃升。在巩固以牧原产业链为主导的肉食养殖加工体系上,祛除羁绊,助力“牧原旗舰”行稳致远。在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上,壮大内乡产业链群。在全力招大引强上,大力发扬“六皮”招商精神,瞄准“三类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紧盯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和京津冀等重点区域,迅速掀起内乡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在创优营商环境上,力争营商环境在全市、全省争一流、作示范。在强力实施城市更新提质上,着力提升城市承载力、吸引力、辐射力、带动力、竞争力,使“文明县城”“卫生县城”在内乡落地生根。总之,运用好内乡县“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活动的成果,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奋进姿态,不断开创“四县一中心”建设新局面,用实际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给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许圣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