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创建工作动态 / 详情

内乡县举行行政执法现场情景模拟比赛(初赛)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8-29 10:36:41

  内乡县举行行政执法现场情景模拟比赛(初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执法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和基层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专项活动826日,内乡县举行了行政执法现场情景模拟比赛活动(初赛)。

  初赛

全县各执法单位共15支执法队伍参加了比赛,选取工作中的典型案例,情景模拟再现行政执法全过程通过角色扮演、现场解说、分段演示、双向互动等方式,生动展现了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执行、结案归档等执法流程展现了行政执法人员饱满的热情与扎实的业务功底。

  交通运输局1

比赛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和相关单位专业人士及律师代表组成评委组,从执法礼仪、执法装备佩戴、执法行为规范、执法程序证据采集、现场应变能力、服务型行政执法方式运用执法过程中的法律法规适用方面,结合合法性、合理性、主题内容、观赏性、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15支参赛队伍进行打分。比赛全程由内乡县公证处进行现场监督公证,确保比赛过程及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

  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县交通运输局代表队、县消防救援大队代表队、县应急管理局代表队、市生态环境局内乡分局代表队、县水利局代表队、县畜牧局代表队、县烟草专卖局代表队、县农业农村局代表队共8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本次行政执法现场情景模拟比赛,既是对执法人员的能力考验,也是对服务型行政执法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对基层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的有效推进。通过比赛,理论与实操相结合,以赛促学,有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提高了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的专业理论素养和业务实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