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交通运输局:强力推进道路运输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31 10:41: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是创新执法方式定期召开客运市场监管分析研讨会,根据县域季节性客流变化和12328交通服务热线、12345市长热线举报投诉情况,精心制定行动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区域、具体措施、相关证据锁定和执法规范要求,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联合执法。加强与县公安交警部门沟通衔接建立完善抄告移交协作机制,排查的疑似非法营运车辆信息及时纳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平台重点监控范围,信息共享联动,实现对违法营运车辆的及时精准查扣

三是深入摸排信息通过深挖微信朋友圈招揽乘客信息、实地暗访摸排梳理群众举报等方式全面排查掌握辖区顺风车、黑网约车和黑出租车信息,建立非法营运车辆档案,为开展针对性打击提供基础一手资料。

四是强化惩戒力度。由班子成员带队,实行执法人员分组包片制度灵活采取错时错稽查、定点执法和流动执法相结合方式,加大对火车站汽车站周边、高速出入口及城区主要进出等重点区域的突击检查力度,对查处的违法车辆一律从重从快从严处理并定期公开公示持续营造高压震慑态势。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执法车辆20余台次,教育轻微违法驾驶员及乘客23人,查扣非法营运车辆6台,查处各类违规经营客运车辆12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