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军人世家“兵城管”门群伟:一门心思当“三员” 从事城管三十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8-31 10:44: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电脑打不开了,找老门!没人开车,找老门!工作难度大,找老门!”内乡县“兵城管”门群伟是县城管局的万能人物。

“兵城管”门群伟,现年53岁,中共党员,1987年入伍服役,在部队就是位会修车的驾驶员,在部队表现突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荣获三等功,1992年退伍后在内乡县市政管理站当上了一名环卫工人,30年来,市政管理站随着时代更迭又先后升格为环卫处、市政局和现在的城市管理局,虽然门群伟的职务也由环卫工人到洒水车驾驶员到垃圾处理厂厂长到城市管理局生态主任,但门群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军人初心始终没有变,30年如一日,始终一门心思当大家共用的“维修员、驾驶员、战斗员”、从无怨言。

勤俭节约“维修员”

“门主任是个老黄牛,默默奉献、任劳任怨是俺们大家学习的榜样!机关院内谁的烧水壶、桌椅或电路坏了;谁的电脑、电动车有问题;谁的私家车或公务用车有故障,只门主任知道都会第一时间热心帮助免费维修,并且‘药到病除’一修就好,30年来,也不知修了多少车、多少小家电和办公用具,为大家和单位省了多少钱!提起这些门主任总是摆摆手,这是应该做的,不算什么!大家都公认门主任就是单位的公共免费‘维修员’!”与门主任一个办公室的城管干部李丽提起门群伟总是夸赞地说!

艰苦奋斗“驾驶员”

“1996年内乡县城只有一辆东风140洒水车和一辆垃圾货车,由于高负荷运行,三天两头抛锚,门群伟当上驾驶员后在没有经费开支维的情况下,坚持每天洒水、运送垃圾,车辆坏了躺在脏乱臭的垃圾上面自己维修,夏天臭气难闻、令人作呕、蚊蝇叮咬、蛆虫爬手上脸;冬天寒风刺骨、手脚冻僵,门群伟从没叫苦、默默奉献坚守,既当维修员又当驾驶员把简单枯燥的工作干成了内乡环卫工作亮点,1997年在创省级‘三优杯’(优质服务、优美环境、优良秩序)活动中,门群伟贡献突出,多次受到单位表彰,并被南阳市政府授予‘优秀环卫工人’称号!近年来,门群伟由于身体原因虽然不在专门从事驾驶员工作,但只有需要门群伟就克服病痛迅速到岗到位,坚持当好‘驾驶员’。”都是当兵出身的城管干部丁杰回味起往事都会为门群伟竖直大拇指!

冲锋一线“战斗员”

2007年开始门群伟先后担任垃圾处理厂厂长和生态办主任,虽然工作也由“干”到“管”发生了转变,但政治自觉、带头示范、敢闯敢干的军人作风始终没变,不论刮风下雨,白天夜晚,只要工作需要门群伟总会第一个冲在前,拣最脏、最累、最危险的活干,始终是冲锋一线“战斗员”。

“记得有一天夜晚,突然暴雨来临,垃圾处理厂面临严重挑战,为了预防发生次生灾害,门群伟不顾个人安危独自一人穿着雨衣在四周见不到人的垃圾处理厂坚守四五个小时疏通了管道排出了洪水,确保了垃圾处理厂安全。”同事周强克每次说到这件事总是感慨万分。

生态环保工作点多面广,管理对象形形色色,为了保质保量完成生态环保工作,难免会影响到个别人的经济利,每次遇到棘手难管对象,门群伟总是带头出面甘当“战斗员”,与管理对象深入交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硬核”推进,使城管部门的生态环保工作始终走在全县前列,被评选为“最美城管人”!

军人世家代代传

门群伟父亲是一名基干民兵,建国后转为正式军人,门群伟有姊妹5人,三女两男,只有三姐身体瘦弱没有报名参军,其他姊妹4个,都曾经是军人,其侄子门果也是退伍军人,一家三代共有6人参军。其儿子门前同虽然没有入伍当兵,但研究生毕业后主动到了焦裕禄工作过的地方兰考县当上了一名基层公务员,实现了军人世家的另一个人生愿望。

翻开“兵城管”门群伟的笔记本上面赫然写着:我深深爱着我的单位我的工作,要干就要干好,干则必成!在职一天做好“传、帮、带”,激励年轻人员多做、多干、争先创优、乐于奉献,坚决站好每一班岗,绝不当“躺平式”干部。

内乡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海峰说:“门群伟笔记本上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做的,既是内乡城管系统的先进典型,也是大家心目中的‘最美城管人’!”(周君晓 余明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