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安全

市场监管局:三道紧盯令 严守食品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2-09-02 16:05: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市场监管局以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为统揽,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局所联动,采取得力措施,发布三道紧盯令,严守食品安全关,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紧盯生产环节,排查食品“产出”隐患。全面督查生产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围绕食品生产领域市场占有率高、销售覆盖面广的企业和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在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签标识、食品留样、监督抽检等环节开展专项检查,督促食品加工小作坊升级改造,全面提标提质。

  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时段,排查“冷、老、小、药、非”食品隐患。拓展排查深度和广度,以经营者主体资格、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安全自查、食品仓储、交叉污染、食品标签、是否过期变质等食品质量作为监督排查重点,围绕农村市场、城乡结合部、学校及周边,奶茶店、休闲茶餐厅、网络外卖等重点地带,突出肉制品、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水产店、冷链食品、保健食品等重点品种,开展拉网式检查。同时,发挥基层食品安全信息员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深挖摸排问题线索,加强分析研判,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风险清单,逐一解决。

  紧盯网络平台销售,排查食品隐形风险。对涉及网络销售的美团外卖、美团优选、饿了么、多多买菜、淘菜菜、京喜、聚爱优选等网络平台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组织召开行政指导会,围绕《电子商务法》《公司法》《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在主体资格、经营范围、经营地址、人员培训、健康管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运输、食品安全自查、仓库设置、环境卫生、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监督抽检等方面开展业务指导培训,并当场签订《网络食品经营者行政指导表》,告知遵循事项,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经营者自我防范意识和管理水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网络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管理员